【SG IDW】大人物 07

*出场人物为欺扯人倾天柱[此处掌声]、爵士、金飞虫以及镜像新水晶城部分人员;

00-01 02-03 04-05 06

 

07.
 爵士从走廊墙壁上随手抠下一块亮晶晶的矿石,仔细查看后往后一丢,嘟囔:“花里胡哨。”
 不幸走在他身后的金飞虫被砸个正着,他捏着那块飞来横祸正欲发作,但光学镜一瞥那矿石,一边故作镇定地直视前方一边扔入子空间。
 顶天者的手下领着倾天柱走在前,通过一扇门,嘈杂轰鸣的音乐和眩目刺眼的灯光划过他们。
 倾天柱调暗了光学镜,睨视超他半步的领路人,对喧闹的环境无动于衷;爵士趴在栏杆上低头望入舞池,抑制兴奋回到队伍;金飞虫左顾右盼,又不想暴露自己的无知而拉回自己的视线。
 “新水晶城随时欢迎欺扯人领袖和他的部下光临。”顶天者手下的面甲上是公式的微笑。
 他领着倾天柱他们走上舞池上的楼梯,进入楼梯尽头的电梯。身份识别后,电梯开始下降。
 金飞虫不安地靠着电梯的角落;爵士低头无聊地咔咔掰弄手指;倾天柱犹如狩猎者般安静地盯着领路人,直到对方机体发出细微的颤抖声,他勾起嘴角,打破电梯的死寂:“爵士,停止掰弄你的手指。”
 爵士条件反射地站直身体:“是的,主人。”
 与此同时电梯门终于打开,特殊的香蜡气息溢入电梯。
 倾天柱抬起一边的眉毛,金飞虫捂住嗅觉分析器,爵士光学镜边缘镀上一条白边。
 领路人对于浓烈到刺鼻的气味熟视无睹,并表现一副如释重负的模样,爵士紧随其后进入房间。
 “尊贵的顶天者大人,欺扯人的领袖倾天柱和他的手下爵士、金飞虫已经到达你的面前。”他谦恭地作礼后匆匆离去。
 倾天柱乜视着面前涂装饱和度过高的新水晶城首领顶天者,他身上像模像样地披着一件及地披风,缀着折射彩光的水晶矿石,像是一个可移动的蹦迪球。
 倾天柱瞥了几眼,些微移开视线:比把天护的惊天雷还要疲劳光学镜。
 金飞虫低头看自己的脚部装甲思考是否能再改装成某种杀伤力武器,唯有拥有鲜红护目镜的爵士在有倾天柱主人的命令之前一动不动地注视着目标衣服上的某颗水晶矿石。
 “致以我和新水晶城最高的敬意,倾天柱领袖。”
 顶天者故意慢一拍起身致礼。
 倾天柱似乎不在乎:“新水晶城事务繁忙……”他的视线掠过顶天者手中的能量糖,“不如我们长话短说。”
 顶天者晃着他三根形似王冠的装饰物,坐回自己的主位,倾天柱的面甲上挂着诡异的笑容,坐在一旁的沙发上。
 “让我来猜一猜……”顶天者嘴里嚼着能量糖,口齿不清地说,“‘德菲尔’?”
 爵士面甲阴沉地盯着顶天者,为其在倾天柱主人面前不敬的行为感到不齿和愤怒。金飞虫光学镜发光地数着房间墙壁上的水晶。
 倾天柱不怒反笑:“‘德菲尔’?顶天者,你真是今不如昔。”
 爵士配合地响起鄙夷的引擎声。
 顶天者抽搐了一下嘴角:“倾天柱,你未免也太过自……自信。”他将吃了一半的能量糖放回碗,“我想你的部下也清楚,我这里的情报一旦卖出概不退换。”
 倾天柱抱臂:“顶天者,我想你和你的新水晶城也清楚,得罪了我的后果。”
 顶天者的面甲犹如吃了坏糖果般扭曲了一瞬,但即刻挂上轻薄的笑容:“倾天柱,我从前就不买你的账。在你俱五刑、皮影戏震荡波后,我又怎么相信一个会对同伙——合作人下手的机?”
 倾天柱抬手示意爵士冷静,爵士关闭了武器预热程序,凛冽的刀光也消失在房间的角落暗处。
 倾天柱提起兴趣:“你也知道震荡波的所作所为——如果他没有那么多小动作。况且,当年你急于脱身而向普罗透斯抖落震荡波的行径,这可伤透了普罗透斯的余烬……”
 倾天柱如同发自余烬地感到遗憾而同情,他看向全身闪亮的顶天者:“不过你不用懊悔,震荡波只是晚了一步,他向我提起你时表示会对曾经好友的机体和余烬完全利用。”
 倾天柱指尖轻轻敲了敲自己的头雕:“不用谢,我替你解决了一个敌人。”
 顶天者向后靠:“好吧好吧,你想要什么情报?”他偏头疼地扶着额头:狡猾的警官,奸诈的底层人。
 倾天柱阖其手置在下巴处:“我可从没说过我需要情报,顶天者。”
 顶天者捏碎了一个能量糖,按住扬起的眉毛:“那你需要什么?”
 “雇佣兵。”倾天柱微微歪头,身旁的爵士将委托报告放在茶几上,一指抵住拖到顶天者的面前。
 顶天者坐起身拿取委托的数据板,下一瞬又没精神地半躺着:“这好办,我这有支挂名的雇佣兵正缺活做。”
 倾天柱打了个响指:“我的报酬是——”他从子空间拿出一块数据板扔给顶天者,“关于巨无霸福特的实验数据资料。”
 顶天者呆愣着丢脸地被打中面甲。
 倾天柱挑了挑眉,笑出声。
 顶天者在确认实验数据无误后忍无可忍地说:“你们可以走了。飞翼,带他们出去。”他往嘴里丢了十几块能量糖解压,蓝色的光学镜浑浊而混乱。
 黑暗角落走出一个银白的新水晶城人,他光学镜散发着狡黠的橙光,礼数周到指引:“这边请,新水晶城的贵客。”
 倾天柱没有多看他一眼,解决事务后直截了当地从新水晶城安排的另一条路径离开,金飞虫自愿留下来和雇佣兵交接手续,顺便赌两把。
 金飞虫自认运气不错:倒霉自有人,反正不是他。赢了,理所当然,输了,就是别人的错。

 

TBC

 

关于我私设的镜像设定:卫镇天和敬魄天、倾天柱和星皇分别是两个角色(和idw正向一样),所以卫镇天一直是卫镇天,倾天柱一直是倾天柱。参考了官方的镜像世界,没有镜像普神(正向普神光芒照大地),也没有欺扯人橘子宝(倾天柱霸道到不需要外力认可)。镜像世界人物性格翻了个身,所以剧情不一定会向正向剧情发展。(以及本文的基调还是挺轻喜剧的……吧我努力)

再次感谢阅读、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发出甜甜圈的声音:大家一起产粮啊!

评论(2)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嚖嚖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