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 IDW】大人物 10-11

*本篇主要人物:急需震荡波抱抱和摇滚滋润的声波和他的磁带、红蜘蛛、黑影、金飞虫,DJD、药师;

*有明显cp倾向:双波(声震)、药塔;

00-01 02-03 04-05 06 07 08-09

 

10.
 众所周知,声波是一个需要摇滚滋养的把天护。
 声波大字瘫在充电床上,电路内摇滚的模拟电流撞击着他的运动模块:他的手指无意识地弹动,浑身的分子都在躁动着渴求节奏。
 “声波不可以哦,你答应了红蜘蛛的。”机器狗一边爪划着特制数据板一边出声提醒。
 声波从充电床上坐起,又颓废地躺下,发出一串杂音。
 “无聊的话去找震荡波呀。”机器狗两爪并用地在数据板上点击。
 “震荡波在和沃斯进行‘科学讨论’,关于医疗辅助器械的改进……”声波光学镜一闪,从充电床上支起上身,“机器狗你在和谁聊天?”
 机器狗将数据板展示给声波看:红蜘蛛灰黑的面甲嵌在聊天对象的头像框里。
 声波低低地惨叫一声,一手捂住光学镜躺回原位。
 机器狗吐了吐舌头:“声波已经很棒了。”虽然他的爪仍然放在数据板上没有多大说服力,“红蜘蛛也这么说。”
 声波的发声器呻吟一声,机器狗衔着数据板跳上充电床,含糊不清地说:“机器狗也很惊讶声波竟然能坚持那么久。”
 声波侧身,光学镜焦距圈一缩一放。
 “这次行动是声波自愿申请的,不可以反悔哦。”机器狗扒在声波的胸甲上咔擦合影一张,两爪在数据板上熟练地点击添上表情贴纸后上传给红蜘蛛,附言“颓废大叔样の声波”。
 原本红蜘蛛安排的专案小组组员不包括声波——这也是为什么他的名字在括号里——或许这是红蜘蛛故意之为,因为哪里有震荡波,那么很大概率也有声波的身影,他像个过分黏着新朋友的幼生体。何况这次事件与震荡波的过去有所联系,声波不会允许他的“朋友”受到机体和余烬的伤害。而红蜘蛛允许声波踏上把天护救援部门船舰的前提是禁止声波在救援部门的区域进行任何有关摇滚的行为。
 出发前声波抱着震荡波转圈一口应下,到达后声波埋在他好友的胸上干瞪着光学镜。
 现在连震荡波没的抱。
 声波苦。
 “你什么时候回磁带舱?”声波摸了摸机器狗头雕和肩甲连接处,声音没有生气。
 机器狗机体表面一寒,头雕拱了拱声波的手臂:“我出去转一圈。”他从声波手臂下钻出,跳下充电床,通过房间的识别感应门,晃着尾巴消失在门后。
 声波无所事事地躺着半晌,敲了敲磁带舱:“激光鸟,我们悄悄地……”
 激光鸟从磁带舱探出脑袋,不赞同地摇头。
 声波伸出食指晃了晃:“只要悄悄地播放……”
 激光鸟啄了啄声波的手指,缩回磁带舱。
 “滴滴”——机器狗留下的数据板响起通讯邀请的提示音,声波没有精神地举起:
 丨“爱の黑面导师”红蜘蛛邀请你视频通讯
 丨 →是    →否    →转接声波
 声波手一滑退出通讯邀请界面,没一会儿红蜘蛛又打进来,并附言“声波,下次不要偷看机器狗数据板。还有,我有事和你视频通讯”。
 声波的余烬扬起一缕叛逆的风,他多想挎着激光鸟(吉他)站在舰桥上迎着宇宙电子风暴张扬他的“青春”的激情和伤痛,但是他不得不屈服于“家长”的“威势”乖乖接受视频通讯的要求。
 红蜘蛛略显疲倦的面甲出现在数据板上,光学镜却一如既往的澄清明亮:“好久不见,声波,近况如何?”
 声波伸直手臂,光学镜毫无波动:“声波——不后悔。”
 红蜘蛛忍不住微笑:“那么任务进展如何?”
 声波的口罩表示它的不甘心:“他像块钢板:高级反应电路没有任何响应。我无法探查他的余烬。”
 红蜘蛛似乎并不意外:“凡事皆有解决方法,只是我们还没有找到它的‘科学规律’。”
 声波勉强接受了红蜘蛛的安慰。
 “说起来,你出发前交接给我黑影的通讯线路现在已经无法接通,你清楚是怎么回事吗?”红蜘蛛的光学镜中满是担忧和疑惑。
 声波光学镜的光芒飘忽了一下:“……他在失联之前是不是上交了一份外出报告?”
 红蜘蛛在一声“我找一找”后离开声波数据板的视界,声波的发声器吞下后半句的“千万别同意”。
 红蜘蛛重新出现视界,手上的数据板显示有三份来自黑影的外出申请报告。
 “‘沃贡星救济站实地考察’、‘XXX星系XX旋臂濒危星球救援志愿者组织’、‘六面兽失联前路径寻访报告’……”红蜘蛛蹙眉甲,“他的申请我通篇看下没有什么问题,难道是在找回伙伴的途中遇到了危险?”红蜘蛛的眼神犀利了起来,“是否需要向卫镇天报告?”
 声波挠了挠头雕:“没有这个必要。一般六面兽失联都在新水晶城消费……”声波尽量委婉地提及他负责的另一个部下,“可能黑影在新水晶城被金钱束缚住了步伐。”
 红蜘蛛不理解地摇头:“我认为他不是贪财的人。”
 声波抹了一把面甲,解释:“但他是赌徒口中的‘肥羊’。”
 红蜘蛛面甲仿佛又黑了一度,良久后开口:“我会解决这件事,你照顾好震荡波。”说完他结束了视频通讯。
 声波心有余悸地为他负责的两位部下祈祷。
 而在新水晶城的黑影是否真的成为了赌徒的“肥羊”呢?
 唯一性有待商榷。
 当水平旗鼓相当的机与他出现在同一张赌桌上时,两只肥羊间的竞争也着实有看头。
 黑影散热片大功率地运转着,光学镜瞥过身旁揽着新水晶城的服务机的六面兽:这家伙像其他路人一样围观,丝毫没有解围的意思,甚至他的口罩还在幸灾乐祸地笑。
 光学镜的焦距重新落在对面的金飞虫,对方头雕冒冷凝液地盯着自己手里的筹码。
 黑影极想直接将筹码送给那个欺扯人——他又不在乎这些筹码——但是听闻上一个因为恐惧而拱手相让筹码的家伙出了赌坊就被金飞虫在大街上近距离射穿了膝部,最后不得不呼叫拖车来把自己拖到诊所。
 黑影不知道对方有没有认出自己——他把标志放在子空间了——他又一瞥看见二层栏杆处的新水晶城领袖的三根金闪闪的杆,想金飞虫也不敢在新水晶城的地盘捣乱。
 一番芯理运动后,黑影亮出自己最后的牌。
 众人一阵引擎猛烈驱动:太烂了,他的牌真的是烂到爆炸。
 金飞虫死死地盯着黑影的牌,仿佛下一秒就要变身城喷火虫,他捏着牌甩到桌中央。
 众人冷却风扇停滞一瞬:……小个子的牌真的是烂到余烬燃烧。
 金飞虫恼怒地拍桌:“我们再来一局!”
 黑影收筹码的手瑟缩了一下:“我还有事情,下次,下次。”
 在金飞虫即将掀桌的前一刻,一只紫色涂装的手压住金飞虫边的桌沿,鄙夷的目光打量着面前气急败坏的欺扯人:“金飞虫?”
 金飞虫瞪他一眼,看到他雇佣兵的标志,一激灵想起倾天柱的任务,压下从余烬舱燃烧起的浓烟:“是我,你是……”
 金飞虫的话被对方打断,紫黑涂装的雇佣兵头领抓起金飞虫的手潦草地晃了晃:“雇佣兵热破,不用客气。你是要现在带我们去找你的头领,还是我帮你处理一下矛盾?”他指了指金飞虫对面的黑影,“他。”
 四围的观众早在雇佣兵到来没一会儿就自觉散场,黑影机翼唰地抬起,猛地回头看见与怀中服务机谈笑风生并且准备离开的六面兽。
 他毫无预警地后肩摔了六面兽,并在对方一面甲懵然的状态下恶狠狠地捶打他的胸甲,嘶吼道:“终于找到你了!你这个抛弃责任的机!”把他的任务丢给自己还毫无音讯。
 两机在地上扭成一团,新水晶城的服务机见怪不怪地自行离开,金飞虫和雇佣兵头领面面相觑。
 “我在外面辛苦劳作赚钱养家,而你在这里花天酒地……”黑影压住六面兽双臂,光学镜破碎般地声声泣诉,激起金飞虫电路一串恶寒的电流,顿时他的报复芯理因为应激的恶心感而烟消云散。
 雇佣兵头领热破啐了一口含渣的电解液:“还需要吗?”
 金飞虫摸了摸臂甲,向他作手势示意离开:把余烬搅来搅去的恶心家伙。不过怎么有点面熟。
 想不起来也不愿细想的金飞虫很快将这件事打包扔进记忆模块的删除区域。
 黑影余光瞥着金飞虫离开,趁机又在六面兽的口罩上多打了一拳:“送给你的见面礼。”他站起身顺便拉起六面兽,“我的钱不是给你用来在新水晶城消费的。”
 六面兽一手捂着岌岌可危的口罩,一手任由对方把自己牵着走,还要忍受对方在内置通讯线路里的聒噪。
 “虽然我的钱不算什么,但是这毕竟也不是你的钱……”
 “什么?你还敢反驳说我好赌博!可我又从来没有赢过——刚才不算——这只是我的一点小小的爱好……你的爱好可一点也不健康……”
 “而且金飞虫在这个时间段竟然出现在了新水晶城,这件事一定要报告声波,还有他们雇佣了雇佣兵的事情。”
 “现在开始不许那我的钱偷跑,跟着我。再反驳我,我就把宿舍里你的周边全都扔给霸王,他的病人会需要的。”

 

11.
 药师紧紧地抓住塔恩的臂甲,躲在其身后怯生生地探头望着聚集的把天护救援部队。
 塔恩柔声地安慰他,耐心得像是碳基生物的生育者,蓝色的光学镜似是两汪春水。
 沃斯欲言被身后的海拉斯的小手捂住口罩,他抗议地敲了敲海拉斯的手。
 卡隆闪亮的护目镜划过一道光,塔恩在卡隆开口前说:“他们是我的同事和朋友。”他一一向药师介绍,“我们还有一个朋友叫嚼嚼——他现在在充电——是只勇敢的涡轮狐狸。”
 药师橙色的光学镜绽放光芒,抬头对上塔恩温柔的眼神。
 塔恩转身,说:“我先带你熟悉一下舰船,怎么样?”他自然抚上药师的手臂,与他“深情对视”。
 药师情不自禁地答应了请求,握着塔恩的手一同离开。
 沦为背景板的沃斯扒下海拉斯的手,嘀咕了一句;海拉斯的大手挠了挠头雕,看向若有所思的卡隆,后者一手抱着数据板,一手摸着下巴,护目镜灵光一闪:“老大一定是想让他放松余烬,欲速则不达——提及‘德菲尔’很大可能会激起患者的应激反应……”
 海拉斯提问:“你说他会喜欢泡泡浴吗?”
 卡隆贴着海拉斯的舱盖往内看,说:“泡沫有点变少了,加点闪光片怎么样?”沃斯表示同意地点头。
 海拉斯揉揉自己的“肚子”,转移话题:“我们不需要通知声波吗?”
 卡隆单手叉腰道:“声波什么都知道,他觉得现阶段他没必要出现在患者面前。只要老大能说服药师配合的,就不需要声波探测余烬,更不需要霸王……”卡隆的发声器逐渐没了声音,“采取最后的手段。”
 沃斯抱臂摇头,海拉斯说:“我们相信老大。看时间,我要去换泰萨拉斯的班了。”
 沃斯拍了拍大个子的手臂,海拉斯明了:大手臂夹着沃斯一路大步离开。
 卡隆四下张望发现电路板处多出了一盆也在四下张望的灯泡花,他一手抱着花盆一手夹着数据板快步离开房间。
 药师的苏醒是一个奇迹,却也只是把天护救援部门船舰看护的病人之一。医生不能依赖奇迹。
 在与药师的散步聊天中,塔恩逐步推测出药师出现在德菲尔的原因以及德菲尔的主要职位人员,但药师似乎不大愿意回忆起在德菲尔进行的实验。
 “至今我还是很难相信……”药师光学镜杏红色的光芒黯淡了一度,“救护车会将我抛弃在那里……”
 塔恩安静地陪伴在他身边,聆听患者的倾诉。
 “他是那么善良和蔼的塞伯坦人……”药师无法理解地低头看自己的手。
 “你是为了他才加入欺扯人的?”塔恩递给他一盒软饮料。
 药师塌下肩甲:“他是我的引路人,导师和爱人……”
 塔恩一只手搭上药师的肩甲:“我很抱歉。”
 药师苦笑道:“在他将我的手改装成电锯并抛弃在德菲尔之前,我们是这样的。”
 塔恩一手将他轻轻拢在怀里,药师的面甲贴着塔恩的胸甲,喃喃道:“谢谢你,塔恩医生。”
 塔恩更正道:“叫我塔恩就可以。”
 药师的发声器叹了一口气:“谢谢,塔恩。”他侧过脸靠在塔恩的胸前。
 塔恩抚摸他的背甲,哼起慢节奏的曲调。
 遥远的星光穿过玻璃幕墙落在塔恩的光学镜中,余烬如此细腻松软温暖。
 路过的震荡波都感动哭了,声波从他身后冒出脑袋。
 “塔恩他做得很好……”他的语气里充满了对学生的自豪,可又有些失落,震荡波转身,光学镜掉下清洁液却笑着说,“我的学生现在过得很好……可我也并不了解他。”
 声波挽住他的手臂:“学生就是这样,震荡波老师。”他扣住震荡波的手举起在口罩上蹭了蹭。
 震荡波的音频接收器唰地绷得笔直,声音颤抖:“声……声波,你在……说什么……”光学镜又要兜不住拥挤而出的清洁液了。
 声波凑近震荡波的光学镜,笑道:“你只是忘记了,蝙蝠精议员曾经把我挂在你的名下学习。”
 震荡波懵懂地眨动光学镜:“啊,蝙蝠精议员……原来我跟他是朋友啊?”
 声波的发声器被卡住似的,揉了揉头雕:“普罗透斯议员介绍你们认识的,你们关系,嗯——我不大熟悉啦。”声波背甲冒出冷凝液,他倒是过去听蝙蝠精议员吐槽震荡波议员的“叛逆”,但是现在的震荡波已经不是原来的震荡波……
 芯理很乱的声波胡乱揉着自己的头雕。
 震荡波抬头,头雕附近仿佛小花绽放:“原来我有那么多朋友啊。”
 声波不说话,用力地点头,一边握着震荡波的手沿着长廊慢走一边说:“我跟你慢慢说,当年普罗透斯……”

 

TBC

评论(1)
热度(1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嚖嚖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