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 IDW】大人物 16

*本章概要:“没有莫名其妙的善意。”

00-01 02-03 04-05 06 07 08-09 10-11 12 13 14.番外 15

 

16.

巨无霸福特认为,在这之前他所见到的把天护已经足够荒谬可笑。
 “首先,我们可以交换一下姓名。”
 头雕线条方正的独眼把天护科学家却拥有温柔似水的情绪磁场和浮夸到他上线第一眼吓得遇到电子幽灵的涂装——申明一下,他并没有被吓到下线,他只是恍神了一会儿。
 “我叫震荡波,你呢?”
 巨无霸福特一失神错过了重要信息,却下意识报上自己的姓名和实验室编号,旋即他便懊恼和疑惑自己突然冒出的条件反射。
 震荡波的光学镜闪烁了一下,上半身前倾,好奇地问:“你也是从‘那个实验场’来的?”
 巨无霸福特观察这位造型独特的把天护,不由得联想到曾经实验场流传的“俱五刑”传闻……
 他因电路内一闪而过的细密电流打了个寒噤,再看向疑似过去同属于实验对象的把天护科学家,光学镜里多了些许居高临下的同情和不成形“逃狱”计划的探究。
 “之前在那,后来被转移到‘德菲尔’了。”巨无霸福特回答道,努力拉平面甲上的不耐烦和凶恶:一看这个家伙就很好骗——这可是不可多得的“逃狱”机会。
 “你是怎么进入实验场的?”震荡波询问。
 像是巨无霸福特这样少见的体量级别,即使在欺扯人一方也应该会作为战争机器被分配到前线,而不是在后方的实验场。至少在战争初期不应该如此。
 巨无霸福特沉默了片刻后,支支吾吾地回答:“我得罪了人,就被送去了‘那个实验场’……”说自己第一次上战场就做逃兵然后被敲晕送进去还是太丢脸了,“那实在是一段黑暗的时光。”他用力过度地逼出几滴清洁液,刚毅庞大的钢铁机体搭配上楚楚可怜的光学镜,诡异的反差性可怜。
 震荡波睁大光学镜,绞着手指情不自禁也落下清洗液,似乎被勾起不怎么美好的回忆。
 巨无霸福特的声音低沉:“剥光外装甲浸泡在粘腻的液体罐里,连接上神经电路,剥离外部感知系统困于黑暗之中……”福特注意到身边把天护面甲逐渐恐惧的神情,余烬不禁产生得意的悬浮感,“被赶入无法直起身的激光笼中……他们甚至看心情放任野兽追赶实验对象,只是因为有趣……”福特一激动差点再次失言,记忆库中的数据翻滚而上,连接口腔和燃料箱的管道似乎受到刺激般升上呕吐感。
 震荡波快速地小幅摆动他的音频接收器,不安、惶恐而宽慰地说:“很高兴你愿意和我谈这些……我其实,并不太记得实验场的事情。”
 巨无霸福特的光学镜边缘镀上白光,澄蓝色的光芒被波动的情绪搅动:“你受了‘俱五刑’?”
 震荡波乖巧地点头:“我对之前的事情完全没有印象……”
 福特的头雕抵着电路板:“一个失败的‘俱五刑’。可怜的小家伙。”他敷衍地安慰。
 福特想:发明俱五刑的家伙一定是一个余烬阴暗、外表丑陋的家伙——嫉妒别人高大完美的机体。
 福特只要想想自己的躯体安上一个巨大的构造简单的独眼头雕就会气得要疯。
 不记得也真是好运气。福特气哼哼地想:也难怪那么容易被把天护骗去。
 “那接下来是第二条……”震荡波重新找回数据板,小声提醒自己。
 巨无霸福特转过光镜下的焦距,收缩聚焦在放置应急医疗器材的抽屉上。
 福特问:“你们把天护就这么喜欢循规蹈矩地问话吗?”
 震荡波抬头,讪讪收起数据板:“是我自己想的话题摘要,也是我的临时提议。”
 巨无霸福特貌似漫无目的地主导着谈话内容:“把天护给了你什么好处?”
 震荡波微微摇头:“我……应当算是科学研究人员吧。”他摸了摸光学镜的边缘,“……他们都这么说,我也喜欢研究。”
 巨无霸福特故意发出噪音打断震荡波的话:“噢,唔,嘿,你就没有想过把天护有可能欺骗你?”
 震荡波一怔,似乎从没想过这个可能:“为什么要欺骗我呢?”
 福特的发声器被噎住,想要用手挠头雕却又再次认识到自己四肢没有响应的事实,他憋出一句话:“怎么可能有莫名其妙的好意。”
 震荡波微笑:“我相信朋友。”他相信声波、卫镇天、红蜘蛛等等等等,似乎没有震荡波不喜欢的人。
 巨无霸福特轻眯光学镜,看着震荡波的头雕好像挡着一盏灯——他的涂装也足够炫目逼人——他无语地想:只有废物没有利用价值。
 福特他当然不是废物。只是战术撤离时不小心被倾天柱当面抓了个正着。只是因为一时的胆怯就要被扔进“那个谁”的实验场,被关在狭小逼匝的牢笼内——他只能蜷缩着躲在深处,被不知道是不是经过改造的野兽金刚撵着跑,而他的体机最大,目标也最明显……福特再次开始短暂地痛苦他的痛苦。
 “震荡波,我的脊椎缆线挤压得有些让我……不舒服。”福特注视着震荡波,似乎很不好意思让他帮忙,“你能用手指帮我松松吗?”
 震荡波瞪圆了光学镜,高兴地蹦起来:“好的!额,我的意思是,我要怎么帮你翻过身?”
 巨无霸福特指了指电路板旁的仪器按钮,犹如身患绝症仅存一息的病人般可怜兮兮地凝视着震荡波。
 只要按下那个按键。只要按下……
 福特几乎无法控制上扬的得意,但在计划成功前,他不得不抑制住自己的恶意和愤怒。
 震荡波看了两眼仪器显示屏,福特哀求道:“拜托,震荡波先生。”
 仪器发出滴一声的警告音,诡异地与记忆库中牢笼开启的警告声重合。震荡波手部附近的电路掠过过流的电流,导致他的动作有所凝滞。
 “福特,你怎么额……”震荡波回头,迎面照上巨无霸福特的胸甲,他不得不抬头眨了眨光学镜。
 巨无霸福特撕扯掉伪装的和善可怜,一把握住震荡波的发声器将其举起:“我讨厌多话的把天护。”他乜光学镜,“但你对我还有用。”说着他小臂夹住震荡波往他的胸甲上一挤。
 “该死的把天护医生,竟然切断了我和四肢的响应——幸好有你这个吸屑虫上二极管的把天护。”巨无霸福特拐着语调讽刺握在手中的人质,“嘶——”他两步拽出抽屉,应急的一次性医疗器械哗啦掉在地上,他握住一把焊枪带着他的人质开始“逃狱”。
 期间他的左手运动响应电路失去响应了一次,焊枪砸在巨无霸福特的脚上,他骂骂咧咧地诅咒着把天护救援部门的医官,说着要把他拆掉重新组装成椅子。
 震荡波被勒得下线了一会儿,连接发声器的缆线损坏了次要的几根——大型机下手总是没有轻重。
 以上便是巨无霸福特挟持震荡波出现在走廊拐角前的事情。
 之后的事情塔恩他们并不清楚,等他们赶到现场,巨无霸福特已经被X中队的队员控制住了。
 卡隆心情很坏地抱臂撇嘴,不得不同意霸王的提议:机体修复和芯理治疗同步进行。
 塔恩抱歉地通知X中队队员他们需要在救援部门呆上一段时间,如果实在无聊可以读一读卫镇天教授的暗影空间理论和其他著论;船舰上禁止噪声、节奏强烈的音乐和在走廊里变形。
 横切发出不屑的排气声,地震的发声器好像堵住了尘土。X中队的队员互看了一眼,表示要见过队长。
 塔恩已经提前感知到了二极管的阵痛。

TBC

下章写个欺扯人,最近事情漫漫得像夏日闷湿潮热。

评论(1)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嚖嚖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