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 IDW】大人物 17

*本章概要:欺扯人和平的日常。(假的)

*有冷酷无情爱音乐爵士/唯唯诺诺小可怜警车,有欺扯人科学家出场;

00-01 02-03 04-05 06 07 08-09 10-11 12 13 14.番外 15 16



17.
作为塞伯坦民主选举的最后一任领袖,倾天柱上任不久便以雷霆之势覆灭了塞伯坦的民主制度:既然取消议会没有法律可循,那么直接消灭那些“愚笨可笑”的议员,议会便也不复存在。
倾天柱喜欢有能力的塞伯坦人,但也深知强权之下“能力”随时会反噬,所以他更喜欢忠诚和识时务的塞伯坦人,前者多一点。
他可怜的震荡波。
倾天柱一手撑着头雕,一手兴趣缺缺地划过数据板。
每当无聊时他总会回想起被他下令改造前的震荡波——怀念震荡波逗他发笑的逻辑式发言。
可惜“皮影戏”的失败让他失去了最大的乐趣。倾天柱不喜欢哭包似的震荡波:虽然刚开始有点意思,但是这并不合倾天柱大帝的本意。
如果玩具无法因为记忆的反差而痛苦、懊悔地跪在他脚边啼哭、求饶,那折磨玩具也没有什么意思,拆玩具也索然无味。
倾天柱起身走出房间,让在门边的爵士候命自由行动,他要去熔炼池边散芯。
爵士注视他的主人的背影消失在走廊一端后利落地转身朝另一端快步前行。
警车不小心碰倒了一叠数据板,惶恐地从一堆数据板里抬头,不安地打量突然出现的爵士。
爵士蹲下身捡起掉落在地上的数据板,看了一眼递给警车。
即使是欺扯人,也逃不过处理公务的麻烦。爵士不耐坐在自己的办公室处理文件,虽然为了他的主人他可以做到,但是既然有了警车,他也就没有必要亲自处理——试问几个塞伯坦人喜欢处理几T容量的文件报告?
警车再次分类叠好,光学镜快速看了几眼爵士,犹豫再三终于开口:“有什么吩咐吗,长官?”
“暂时搁置数据板审阅,随我出去。”爵士面无表情地握住警车的手腕。
警车轻声惊呼稳住摇摇欲坠的数据板,磕磕绊绊地被爵士拉走,中途一直小心翼翼地观察爵士面甲的神情。
爵士牵着警车搭乘电梯来到露天平台,他在平台边缘坐下,警车磨蹭着坐在他身边,看了一眼脚下的虚空迅速收回腿,抱着膝盖看向身旁的爵士,却又不敢询问。
爵士拨开胸甲一侧的暗扣,拔出一条适配器数据线望着警车。
警车发愣一会后猛地竖起门翼,面甲下的电路发烫,冷凝剂从散热片附近装甲缝隙里渗出:“长,长官?”
爵士直接上手打开他的胸甲下方的数据插孔面板,一言不发地插入数据线。
在此期间警车一动不动地僵硬在原地,惊疑不定地顺着那条延伸至胸甲下的数据线看向身边端坐的爵士。
警车垂下门翼,沉默着接受防火墙被攻破的弹窗警告,光学镜晦暗地准备迎接欺扯人粗暴的数据对接……
当第一个电信号转化为节奏跳起,警车的门翼抖了抖,不可置信地瞪大泛着钴离子般粉嫩色泽的光学镜:“这,这是……”
爵士护目镜闪烁一下,冷淡地点头。
警车支吾着低下头,脑模块纷繁窜过数据碎片,他吓了一跳,飞快地清理去数据缓存;他又偷看了一眼爵士,始终无法沉浸入富有强烈节奏的音乐中。他从来没有了解过他的“同事”,无论是跟随御天敌还是服务倾天柱。
天际喷薄而出的金属粒子折射一片片斑驳陆离的色彩,头顶苍穹之外的星球无所谓遥远渺小,无所谓归属何人,都星图上熠熠发光。
爵士食指在大腿装甲上敲击着节奏点,警车像其他大部分欺扯人一样无法理解爵士古怪的爱好,但他不像其他欺扯人一样拥有选择去漠视。说起来也许更奇怪,数据板更能给警车安全感——埋在数据板堆里尽量不引起欺扯人的注意。
逃避虽然可耻,但是……
警车握住自己的手,偷看爵士一眼,又触电般收回视线,双手贴在发烫的面甲上:他不能承认他动摇了。
音乐戛然而止,警车警觉地转过头雕,爵士面无表情地倾身转下数据线插头,“啵”地收回原位,阖上暗扣。
警车的视线追随着爵士,后者站起身,向警车伸出手。
“长官?”警车被他拽起,趔趄抓住爵士的手臂,“抱歉!”他僵直机体,视线躲闪。
爵士摆了摆手,说:“你继续处理数据板。”他转身后再次转身握住警车的手,“我带你回去。”
“护送”回警车后,爵士边走边调出打断他休息的讯息,他刷卡进入实验室,护目镜以下神情沉重地顶着几个远离“战场”研究人员企盼夹杂着惊愕的注视。
“3号材料有最棒的耐热冲击强度!”千斤顶双臂撑着台面,冒火的光学镜几乎要贴到对面感知器的面甲。
感知器抱臂,微微昂起头雕:“多此一举。”不屑解释的姿态仿佛发声器多发一个音节都是纡尊降贵。
千斤顶被他刺激得几近要发疯,抓着音频接收器抓狂地发出一串噪音:“我不同意使用那种粗糙劣质的材料!垃圾,对!那就是垃圾!垃圾垃圾垃圾!”
感知器似乎也即将被他点火排气管——如果他有的话——他猛地一拍桌子,桌上的小型投影一震,细小的零件掉落在地。
千斤顶见状更加愤怒,伸出食指狠狠戳着感知器胸前橙色透明的舱盖:“你个蠢货!”
救护车招手爵士坐过来,在爵士问前抢答:“他们两个在争夺给倾天柱设计武器的荣誉呢,我劝了他们一下……”他耸肩,扬起无辜的笑容,“他们的脑模块得加点冷凝剂……”
爵士看着面前的“闹剧”沉默了片刻:“主人的芯情不怎么好。他们得清醒点。”如果不想惹怒了倾天柱主人被拆成六块分批扔入熔炼池,他们就该换种倾天柱主人喜欢的方式处理争端。
疯狂程序浸入脑部电路的千斤顶跳上桌子,握拳嚷嚷;感知器一言不发地死死盯着他的“竞争对手”,似乎想要用光线射杀面前这个跳梁小丑。
在千斤顶将从装甲空间掏出危险炸药的前一刻,爵士鸣笛示意两位陷入对峙的科学家往这边看一眼。
感知器面甲神情莫测,冷哼一声转身回到自己临时的工作台;千斤顶似乎程序运转滞缓,好不容易脱离疯狂躁动的状态,瞪了一眼感知器的背影,跳下桌子。
“啊,结束了。”救护车失望地感慨道,拍了拍手,“还以为他们之中的一个会受伤呢,或者两败俱伤。”
爵士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开:救护车绝对不是好心让他来看一出闹剧。
救护车追上他,臂甲蹭了蹭爵士的手臂,说:“感知器这次回来带回来一个有趣的实验品。”说着挽上爵士的手臂,但他脚步一顿,面甲上尽是无可奈何的宽容,“好吧,好吧,这边走。”他松开手,爵士将小手枪放回大腿甲内。
观察室望进房间的中央,庞大的神经电路链接机器悬在上空,一端连接在监控台,一端的几十条缆线通入一个塞伯坦人裸露的脑模块。
爵士嘴角僵硬了一瞬,救护车轻松自豪地说:“感知器改造了一台‘俱五刑’机器,连接在这个拥有特殊能力的塞伯坦人的脑模块上——他的脑模块学习运算能力简直惊人!”救护车温柔地微笑道,“震荡波将他分类为‘超级学习能力者’,而感知器进一步的拷贝能力实验初有成效。”
房间中央的塞伯坦人迷茫地坐在高椅上,好奇地观察注视他的爵士。
“不幸的是,不幸的是——”救护车敲了敲爵士的胸甲,“实验品试图逃跑,在逮捕后感知器不小心失了分寸,他现在的状态很不好——”救护车拖长语调,面甲上的表情是明显与话语内容不符的愉悦,“‘超级学习能力者’失忆了。”
爵士护目镜的光条一偏:“实验品已经失去了实验价值?”
救护车抿着嘴唇,左右晃着头笑道:“是,也不是。但我要说的已经说完了。”
爵士静默半晌:“倾天柱主人会发现实验的异常。”
救护车晃了晃食指:“但是时间,至关重要。因为实验室的逃脱他已经受到了小千的嘲笑和倾天柱的警告……我答应的已经做到了,倒霉的小感。”救护车同情地调暗光学镜。
爵士生硬地点头:“我知道了。”末了询问实验品的后续处理。
救护车合掌微笑:“我当然更希望他能送入我的医疗室,虽然不缺助手,但是我很缺病人来源——如果只是扔入熔炼池,太浪费了,上次我就跟他们这么抱怨过了。”
爵士疑问:“上次?”
救护车摊手,笑眯眯:“不知道实验品是怎么蛊惑实验室助手帮助他逃脱的,但既然背叛了欺扯人,熔炼池已经是仁慈了。”
爵士不愿深究实验品逃脱的事情,因为那份文件根本没有经他之手。
救护车向爵士要了一份医疗单位外派申请文件。
爵士不过问缘由,关于倾天柱主人身边要臣的请求,倾天柱主人从来都是宽容而仁慈地给予放行——因为深知彼此品行。
救护车得到表格后飞快亲吻了一下爵士的面甲,哼着古怪的曲调转身又送给爵士一个飞吻。
爵士面不改色地拿出清洁喷雾,抿嘴薄喷一层,冷静地去平台吹了一会儿的风。
倾天柱颇为讶异他副官的迟到,不明意味地挑眉甲问道:“‘玩’得开心?”
爵士抽动嘴角:“一般般。”
倾天柱放心地继续审阅数据板:“今天熔炼池看到一块不错的残骸……”


TBC

评论(2)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嚖嚖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