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 IDW】大人物 18

*本章概要:交流问题。

00-01 02-03 04-05 06 07 08-09 10-11 12 13 14.番外 15 16 17


18.
声波盯着面前洒满一指节高硅粉的能量块,好像他正在以自己的头雕为发射塔发射电波与能量块星球的能量块外交官交流。
三手端着三份能量餐还有一手抱着嚼嚼的海拉斯路过时通过内置通讯频道问身旁的卡隆:声波长官怎么了?
卡隆护目镜上光条掠过:他刚结束霸王的谈话时间——全身电路得到了净化。
卡隆挥动小臂画了个圈,海拉斯似懂非懂地点头,找到专属大型机的位置坐下,顺手将嚼嚼放到身边的位置,放上他们的能量餐。
这个时间段里塔恩带着药师和泰萨拉斯去巡房,沃斯又泡在实验室里;霸王正在给逃狱失败的欺扯人俘虏做“芯理咨询”(卡隆给巨无霸福特的关节轴承上了抑制锁,所有——除了指关节——的关节)。
虽然在那场闹剧般的逃狱表演之后,声波踢着腿——霸王又把他拎起来以防其过激行为——扬言要把巨无霸福特的外装甲一片片撕下来塞进他的排气管里,但是霸王在与声波的芯理咨询中将这种危险的欺扯人式想法从他的电路里剔除。
泛银河系条约里不允许虐待和杀戮俘虏,虽然欺扯人的电路经常“选择性失忆”,但他们到底是把天护——至少请不要在公众场合对俘虏做出过分之事(私底下也请尽量避免)。
作为唯一的受害者,但如果把被X中队成员打断膝部管线的福特也算入“受害者”,那么好吧——作为受害者之一的震荡波很快恢复了机体健康水平,包括他的胸甲也恢复到了饱满状态。
震荡波有关自己的工作失误做了几个G的工作反省报告放进储存条亲自交给塔恩。
塔恩将其读入神经处理器后,面对那只嫩黄出水的光学镜,他捧起震荡波的手,安慰道:“我想这已经足够了……”以G为单位容量的单次工作报告塔恩也只见过几次——震荡波实在需要别人的认同,但也许只是他不适合这个方面。
震荡波塌下肩:“很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我还是去做研究比较好。”
塔恩把手放在震荡波的肩甲上:“你为我们获得了不少福特的情报,给予我们调查的方向……”
震荡波的光学镜越来越亮,塔恩拍了拍他的肩甲,微笑道:“谢谢你……震荡波老师。”
震荡波豁然睁大光学镜,难以置信地摆动音频接收器,然后就一动不动地僵硬在原地。
塔恩一愣,手指还未触碰到这位多愁善感的科学家,后者就直挺挺地向前倒,塔恩伸手扶住迅速检查震荡波的情况。
幸亏只是电流超载的自我保护程序。
最后震荡波依依不舍地放开塔恩的手,脑模块沉浸在暖乎乎的电信号中有些飘飘然。
这种亢奋昂扬的情绪持续到迈入餐厅,震荡波几乎一瞬间就找到了疑似与能量块电波交流的声波,直径坐在他身边。
声波听到动静微微侧过护目镜,回头后再迅猛地抬头侧身,大声问:“震荡波,你还好吧!”说着他面甲贴着震荡波的胸甲用力地抱住他。
震荡波迫不及待与朋友分享他的愉快,凑在他的音频接收器旁悄悄说:“塔恩他叫我老师了——纯粹真心的!没有勉强的情绪。”科学家是十分敏感的情绪嗅觉动物。
声波撇嘴,不高兴地嘟囔:“我也可以叫震荡波‘老师’。”
震荡波小幅向后摆音频接收器,闪了闪光学镜:“可是声波和塔恩不一样啊。”他的视线看向声波面前放了许久未动的能量块,“你又不补充能量吗?”
声波的口罩微微鼓起,他们直视彼此,最后声波妥协地摘下口罩,艰难地一口咽下洒满硅粉的能量块后迅速戴上口罩。
“啊,奖励一个贴纸。”震荡波不知道从哪里拿出闪亮的镭射嚼嚼贴纸,光学镜溢出笑意。
声波上半身前倾接受奖赏,震荡波用手指轻轻抹平贴纸边缘。
声波突然注意震荡波换了涂装,还是与自己同一配色卡——难怪震荡波进来的时候他没有注意到他。
直来直往的声波直接问:“嘿 呦,你换涂装了?”
震荡波正在把能量块切块——更小的块:“原本的涂装被划花了,修复的时候直接换了。”震荡波看向声波,“如果声波喜欢的话,我可以送你几罐镭射涂料。”
声波的系统程序滞涩了几塞秒,然后他和震荡波约定回去后找个时间一起重涂。
用餐后,震荡波要去船舰的实验室里帮忙分析数据,声波则要去收拾一些遗留的麻烦。
塔恩捏住鼻梁,二极管隐隐作痛,身后的泰萨拉斯挠着头雕,药师站在泰萨拉斯身边面对这种状况颇有些不知所措。
“各位——”塔恩开启发声器,病房浮起的一层密密麻麻噪音戛然而止,六个把天护的光学镜直直地戳在救援部部长机体上,还有一个躺在电路板上进入充电模式。
“病房里请保持安静。”塔恩环顾病房。
站在电路板旁的矮小把天护排气扇猛然闷响一声:“我们想知道,替换的适配部件什么时候到?”
塔恩回答:“前线欺扯人压紧,大部分部件材料优先运输到前线医疗部……”
横切不悦地抱臂:“我们是被抛弃在后方了吗?”
塔恩耐心地说:“下一批物资正在运输途中。”
横切闷着火:“在战场上我们挑着敌人的部件就可以再干翻一打欺扯人,现在竟然在后方的疗养舰船上浪费时间。”他压低声,似乎不想惊醒他们的队长。
塔恩皱起眉甲:随意挪用他人零件和改装机体部件,这是只有战争才会容许做的事情。
“在这个即将载入史册的战役中,我们只能置身事外——无论是谁下的命令,我们都有权利去反驳!”
塔恩打量这位体型矮小但余烬躁动的把天护,说:“在你们机体恢复到医生说‘滚蛋别占床位’的地步前,你们都不能离开。”他又补充道,“我们只想让你们活着回来。”
矮小的把天护移开视线,忿忿之气仍未消散。
暴风咯咯地笑出声:“横切你就是继电器被欺扯人咬坏了……”
横切跳上暴风所在的电路板,枪口对准他发声器的位置,咬牙切齿地贴近面甲:“欺扯人应该对着你的发声器打,而不是仅仅是你的腿。”
地震从他身后把横切抱起,狼牙捂住了暴风蠢蠢欲动的发声器,他们阻止了一起即将升级的小摩擦。
塔恩默默调出X中队的芯理状况检测报告:他们都是十分适合战场的把天护,和平安逸的环境反而会使他们焦躁不安……战争性创伤后应激障碍?
塔恩不确定,也许霸王能给予他一些建议。
横切敲了敲地震的手臂示意放下他,光学镜暗沉一声不吭地坐到角落。
地震抱歉地看着塔恩,后者微微摇头,走到进入充电状态的骷髅身边:电路板旁的仪器显示数值一切正常,骷髅的自我修复程序正在大功率运转,可能关闭了部分程序。
塔恩依次检查X中队剩余受伤的病人,除了他们的队长骷髅身中数弹——有一颗子弹再往右一指节距离骷髅此刻就在机体回收舱里接受队员们的哀悼——其他人在救援部门接收时外装甲或多或少缺少一部分,但还好只是管线外露、液压杆被残片阻塞、变形齿轮过热损坏之类的“小毛病”,在战场上只要不是余烬舱漏成筛子,都不算“大问题”——幸运地逃脱或者不幸地死去。
他们是这么认为的。适用于欺扯人和把天护。但也不是所有塞伯坦人都接受得了这样极端苛刻的环境。
塔恩指导药师录入更新各病患的数据,泰萨拉斯给他们替换管线上的绝缘胶带,重新涂上防锈剂。
横切拒绝了检查,他是整个队伍受伤最轻的,按他的说法:只是手部装配的电浆枪控制电路在手腕处被子弹射断而已。
在更换电路后横切认为自己只需要个人时间的自我余烬修复——简单来说,别管他。
这对之后的任务前芯理状况检测报告不怎么有利。
离开病房一段距离后,药师垂下机翼:“需要做应急准备吗?”德菲尔的时光几乎使他忘记如何对待真正的病人——被迫协助处理那些失去价值即可更新的实验品。
塔恩放慢脚步与他并行,手轻轻搭上药师的肩甲:“他们只是个例外,大部分患者刚送来时……”只能以最低能耗状态躺在电路板上,“十分安静。”然后他们来不及感恩就又赶向战场了。
“事实上,X中队是第一次来救援部门舰船——在我们的列表上第一次。”塔恩撇嘴,“虽然见到不一定是好事。”
药师杏红色的光学镜边缘嵌着冰白的光。
余烬在上,这可真冷。
塔恩回头看了一眼泰萨拉斯,泰萨拉斯摊手。
泰萨拉斯:老大,有什么事?
塔恩:现在没有了。



TBC

评论(1)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嚖嚖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